乾眼症

上班使用電腦過度、下班手機又不離身…隨著年齡增長,加上長時間使用3C產品,讓現代人罹患「乾眼症」的比率變得越來越高!一旦眼睛出現乾澀、視線模糊、畏光、感覺有異物、眼球突然疼痛等現象,務必儘快就醫求診,讓專業的眼科醫生診斷評估,才不會因為延誤黃金治療時間,進而對視力造成永久性傷害!桃園八德乾眼症治療推薦預約【新視界眼科】楊國灝門診。

在地執業多年、臨床實績豐富的資深名醫,楊醫師不惜重本引進多款高科技儀器,只為替患者進行更全面且精確的視力/眼壓檢查,在診療乾眼症全程也會耐心解說,讓患者掌握病症成因、學習判斷臨床症狀、了解未來如何預防,開立診所至今已協助過眾多患者擺脫近視遠視、乾眼症、白內障…等各種困擾。

乾眼症有甚麼症狀?
因為淚液本身異常、眼表面異常、全身性疾病或環境因素造成淚液不足、不穩定
或淚液蒸發過度,引起乾燥、充血、刺痛、灼熱、癢感、黏滯、流淚、視力模糊
等不舒服的感覺。
為什麼會有乾眼症?
乾眼症的分類--淚液中含有水液層和油脂層,缺乏其中一種就會乾眼
A.缺水型乾眼症-主要是淚腺病變引起或是免疫系統疾病所造成。當水液層缺乏,可使用人工淚液及淚管塞緩解乾眼症狀。
B.揮發型乾眼症-淚膜中的油脂分泌不足,使淚液容易揮發,其主因是瞼板腺功能障礙 (MGD)所導致
C.瞼板腺功能障礙(MGD)-大部份乾眼症患者是屬於這種類型(86%),瞼板腺的功能是產生眼淚中的保護油層,來防止淚液中的水分蒸發,當瞼板腺的功能異常,會造成眼睛周微的血管發炎,導致眼睛周圍皮膚下的血管變得不健康,然後會釋放出發炎物質,讓眼睛表面發炎更嚴重,發炎會讓毛囊蠕形及細菌增生,造成瞼板腺阻塞,就會讓淚液蒸發過快,引起眼睛發紅,乾燥,灼熱感及眼睛疲勞
▲瞼板腺阻塞
▲ 瞼板腺分泌的油脂變質成牙膏狀
乾眼症最新治療方式-優化脈衝光乾眼治療儀M22(已通過美國FDA認證)
80%以上的乾眼症是由瞼板腺功能障礙(MGD)引起的,使用人工淚液只是治標不治本,要治療乾眼症最重要的是要治療瞼板腺功能障礙(MGD),優化脈衝光M22是美國FDA認證可以治療瞼板腺功能障礙(MGD)
優化脈衝光是如何治療乾眼症?有以下4個機制
優化脈衝光治療乾眼症的流程如下
以下有優化脈衝光的介紹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