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角膜塑型片

角膜塑型片可以透過長效散瞳劑來減緩兒童近視惡化,再輔助低劑量的長效散瞳劑來控制近視,因為角膜塑型片是在晚上配戴,對白天孩子正常活動沒有影響,這點是比較方便的,可以算是目前控制近視的最佳利器。

角膜塑型-控制近視最佳利器
什麼是角膜塑型片
角膜塑型片的優點
哪些人適合戴角膜塑型片
要如何正確使用角膜塑型片
我們使用的鏡片是台灣,美國FDA認證的鏡片且擁有最高透氧值(Hyper DK180 材質)
DK180高透氧
透氧率(Dk值)是氧氣通過角膜屏障的指標,當數值越大就越透氧,角膜越健康,角膜若長期累積缺氧,就容易造成角膜損傷
專利電漿處理
本院為原廠指定驗配中心,原廠提供技術支援,驗配有保障
常見問題
Q:角膜塑型片對於控制近視真的有幫助嗎?其原理為何?
A:目前認為近視度數增加的主要控制機轉在黃斑部的週邊,而非黃斑部中心。當 戴眼鏡矯正近視時,對焦在黃斑部,因此黃斑部為正視,也就是沒有度數;而週邊 的影像則是形成遠視,眼睛會試圖發育來矯正遠視, 也就是往近視發展而加深近 視度數;若週邊影像為近視,則近視就不再進行。以塑型鏡片矯正時, 黃斑部矯 正為正視,因此可以看得清楚,但週邊不受矯正仍維持近視,因此近視不再進行
Q:塑型片大約多久需要更換?
A:塑型片於晚上睡覺時配戴,此時缺乏眨眼睛以淚水刷洗鏡片表面的作用,因此 鏡片比日戴型較容易累積沉澱物。若日常清潔到位,一般建議兩年左右更換, 若體質特殊如過敏性結膜炎的配戴者,鏡片較易髒,或平日清潔保養不佳,則 使用期限還會更短。
Q:角膜塑型片使用上的注意事項?
A:驗配塑型片是醫療行為,只能由眼科專科醫師施行。於眼鏡行或所謂視力矯正 中心等處驗配,是違反醫療法的行為,也無安全保障。 鏡片應使用合格的保 養藥水依指示使用,千萬不要為了省錢只用生理食鹽水沖洗及保存,其感染風 險之高是無法承受的。應遵照指示定期回診,並記得攜帶鏡片一起前往就診, 因回診時不只檢查視力及眼睛狀況,鏡片的清潔狀況、有無破損等也應一併檢 查。 配戴期間如有下列異常狀況:
◆ 紅眼、刺痛、灼熱感、乾澀、癢、畏光、異物感或流淚。
◆ 角膜刮傷、上皮點狀缺損、感染、潰爛。
◆ 眼瞼水腫。
◆ 視力不穩定、光暈、眩光。

應立即停戴鏡片,並回診讓眼科醫師檢查,確認情況正常後方可繼續配戴。
Q:哪種人不適合戴塑型片?哪種人戴的效果較差?
A:無法確實清潔鏡片、睡眠時間很短的人並不適合戴塑型片。臨床上角膜太平、
眼皮太緊、有過敏性結膜炎的人配戴效果會較差 。
Q:对度數特殊有幫助嗎?
A:近視度數在50-600度之間,角膜弧度在41-46度、角膜散光順散在150度以內、逆散在75度以內矯正效果較顯著,若度數特殊,則須使用特殊鏡片設計。